Monday, February 9, 2009

旅行杂记:Orlardo.SeaWorld(二)

海底世界一瞥,简单几张照,







这是我首次见到长叶子的海马,我以前只见过身体上光滑的海马,刚刚看到的时候,还颇为惊讶一番,"奇怪的家伙".



看看这只嘴巴有多大呀,再看那锋利的牙齿,试想,这要是把人吞下去的刹那间,人的感受会如何呢?我知道我的感觉是什么样的,"早就没知觉了,吓也吓死了"。


它就在我的头顶上游着,好害怕哦,总想,要是这容器此刻坏了,它出来了,可怎么半呀,经常自己吓自己,不知道怎么啦,做飞机也是,还没上飞机,就想着,自己要是掉下去该怎么呀,很怪很怪。昨天,晚上回家,把车停好,正走着,听到身后一种声音,咔咔声,抬头看月亮,很大很圆自然也很亮,心里一紧,抱着包包就向房门口小跑。


这种鱼,吃过,肉质很嫩,是清蒸的佳品。




节目开始前,小丑在表演,调节场地气氛,有意思的滑稽动作。









看这组片片,是看表演,距离我太远了,就随便来两张,也算是脚印吧。



这是科学馆,是真实的南极,在进入南极地之前,要乘坐一次仿真破冰船样的家伙,有是摇晃,又是撞击到了巨大的冰块,画面是立体三维,很逼真,一会飞速前进,一会又突然停止,还要从悬崖绝壁的冰山上滑入峡谷,吓死我了,虽然是仿真,可是,当你专心欣赏时,真的很投入的时候,以为真是到真实世界,搞的我很恶心,很想吐,双手紧紧抓住扶手,真要命,就为了看那南极之姿容。

这些图片是隔着玻璃拍照,光线很弱,昏暗,照出来的片片也不清晰,模糊着看吧,可是里面非常非常的冷,身边的一切都是仿真的寒雪,还有南极站的各国标志牌,在那里指示牌上,看到了中国字样,很舒服,因为和我有关系,我的面孔与基因是他的。无论,在那里,这都是无发变更的事实,所以,心理上自然有种莫名的骄傲。在世界争斗中,南极也有我们的一席之地,这就是骄傲,有时候,也很理解日本人,为什么要使劲使自己在世界这超级大的餐桌上也站有一席之地的的心理。世界如此的大,竞争势力又如此之残忍血腥,谁愿意永远为小,永远受制与人?










这玻璃后面的南极世界,是真实的,和真正的南极一模一样。温度环境质量,熊在睡觉。水面清澈如镜,就如真空之感。
随着队伍,观赏了一遍,馆里有南极以前的世界,有生物,动物,粮食植物的缩影与标本。所以,世界万物都是悄然不觉中时刻发生着变化,只是我们人类知觉的太少太少了,所以,我们要珍惜我们的现在,不要浪费自己的时光,我是时刻在行进,行进在自己的预设里,无论如何,我再也不会如以前那样在所谓的快乐里浪费我自己的时间。




看着这满眼的蓝天白云,唇边淡然一笑,心也如此,可是,偶尔心里也漂过一丝暗淡,这种两重的心理性格,又章显而出,我怎么啦?在一个静静的角落,独自坐着,眼泪如露水一样,悄然溢出那浅浅的堤坝。

看着这蓝天下鲜艳的红,在我的世界里缺是有段不小的距离,近了又远了,远了又近了,不知道,到真实的近了的时候,是不是回又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