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化妆,女人之好.

应SOHU的BLOG网友,今天写篇关于女人怎样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与化妆技巧。使自己的生活更有情调。


女人,要在方方面面爱护自己,因为女性在生理方面要比男性衰老的节奏要快点,毕竟,这社会给女性的机会远不如男性那么多。女性付出的更多,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职业竞争上,所以,女性,要时刻保护自己,先从我们的皮肤上开始,并且,我还觉得,每天无论在家还是外出,都适当的化妆,人会很精神,我是这样感觉的,用化妆品,最好使用天然的为最上策。

喜欢这自然的朋友们,可以看看这网站,这是在伦敦的朋友给我的,她很会装扮自己的,对这些网站都很熟悉,她以前经常在这个网站采购,是感觉不错的。https://www.everydayminerals.com/到这网站可以“购买”免费的时下最流行的矿物粉底,进makeup,再进customer kits,里面有免费的5个小样组。美国国内另外加4美元不到的运费就可以了。以前英国是可以配送的,但目前发现运货地址找不到英国……添加了中国,在中国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好了,我们说正事吧,上面说的材料只是化妆时使用的一不份。

首先,在化妆上是很有讲究的,要看化妆者的年龄,场合,时间等外界要求,我在北京极其在国内出差时,看见那些女性都很漂亮,可是,看她们的化装,我就呆了,很多是不合体的,就如我们穿衣服一样,看着很不舒服。觉得化妆被不少人曲解了。把原本美丽的自己搞的反而不漂亮了。

化妆很在乎年龄的,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年龄装束,,会使的成年女人或进入中年女人更加突出中年女性所特有的魅力。

这里就简单的一说中年女性化妆的方法技巧与用品的色泽:

A:日常生活化妆

1,先用温水,用洗面液清洁皮肤,再用冷水清洗一遍,使皮肤自然收紧,这样即锻炼皮肤也保养了皮肤弹性。

2,用干燥面巾纸,把面部水份去掉。再用紧肤水喷在面部,用手轻轻拍干为止,再用棉扑,把自然的矿物粉底擦在面部,一定要闭上眼睛,全面扑,包括眉毛眼睛周边与耳后周边与下额和脖颈。

3,用淡褐色粉影轻轻在鼻的两侧从上向下刷一次就够了。再用些淡褐色粉影轻轻地刷眼睛与眉毛之间的缝隙上,一定要少而淡,在紧接着眼睛部位的那小部分稍微重点点刷一层,一定要主意不要重复刷,否则会出现色泽的断裂,这是很难看的,也是化妆里的禁忌。

4,上述操作完毕,就要拿起睫毛膏,轻轻按照自己修理好的眉型从眉心开始向后淡淡一刷,只一次就行了,这样,简单扼要,也干净。然后,再用新的睫毛膏刷眼睫毛,每只眼睛间隔轮换再重复刷一次就可以了。禁止使用机械使眼睫毛弯曲,机械对眼睛根本就不卫生,也不健康,我本人是不使用那些化装机械的。

5,最后,就是双唇,要使双唇性感,有活力,很简单,就是把双唇先使用保湿唇膏,先涂一层为底,然后,再使用淡的红色,轻轻涂上一层,用棉纸沾去多余的颜色,再重复刷上一保湿唇膏,再轻轻重复一次淡红色口红,就可以了。

6,足以后喷洒点清淡的植物型香水,配上简洁的衣衫,长头发的可以蓬松自然的散落也可以使用淡色的发带自然扎起。

这是简洁的日常生活装,很适合中年女性。
这套简洁装束,适合一年四季。很使用,不占用很多时间。自己也很舒服,家人,爱人,朋友,都看着清爽,轻便。让人心情愉快。就如一只淡色清亮的蝴蝶,很美。

其实,生活装,以简洁清淡为主题,是最合适的。所使用的材料也应该以“清淡”为主!

我看那些所谓的化妆书,搞的很复杂,也不实用,谁有那么多时间浪费在那上面,很不值得。



B下面是晚上的装束,适合一般的外出活动:

晚上的装束适合稍微浓点,因为考虑到光线的问题,但是,记住,千万不要过,尺度就是比白天的要重上一倍,就可以了,这里就不再重复性介绍,只是在上述化妆上增加点要求:

刷眼部的时候,要适应深色的咖啡色,或者是赭石色,眼睛与眉毛之间的下三分之一紧接眼睛部分要重,在这之上的三分之二部分稍微轻点,在最上面接近眉毛部分要再轻点,最后,用大软刷轻轻整体刷一次,有下向上刷,即可。

鼻的两侧,要使用深咖啡色最好,有立体感,性感强。有活力与弹性。


口红部分:要用深红,不亮而显得稳重大方,涂的要重点,如果你的唇线不是很明显,要用小唇刷沾点唇膏在唇上勾画出,不要用唇笔画出,那样的结果是很呆滞,不活跃。



这里,不建议使用腮红,本人觉得使用腮红主要适用与摄影灯下,日常生活的我们,并不需要那些材料。


化妆品一定要以自然材料制作而成的为上选,化妆本身是为了美丽自己,但是,在美丽的同一时间,也要注意健康的美丽!!

我本热衷于取材与自然材料,不喜欢把皮肤堆切在化工原料里。另:切记:皮肤禁忌频繁更换化妆品牌,最好是固定使用一种一段时间,因为皮肤很娇嫩,皮肤也要有适应过程与保护。

中年女性化妆品的色泽要求:

眼睛部分:眉毛适合于棕色,黑色。

眼影适合与咖啡色深与淡色,深灰色,浅灰色,暗红色。

双唇部分:暗红色,深红色,咖啡色包括浓淡均适宜。

粉 底:亚洲人皮肤适合淡的咖啡色系列稍微加点白色,要调制好,混合物后再使用。具体要看自己皮肤颜色,可以先在手臂上尝试一下,再继续使用。


今天就先介绍到这里吧。下次再继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