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国清寺–清晨年轻僧人创造的旋律

晨,独自看水,赏这最美晨间旋律,清幽,空气里饱含着无限的水,似乎手指一触就会流出水来…心情也大多是如此,默默的凝视呆望,那在我眼睛里是优美的动作,长衫做天地,空寂与长天为伴侣,在山风山林里走过无声的一生,也许会在这特别的空寂里吃到人生之精,吃到人间最美的世界,就是寂寞与孤独,这份寂寞孤独在我眼里并非孤独与寂寞,因佛家之大,是人一生也无法望见堤岸的海,自然也无法以大小论之。 自己坐在石头上呆呆的注视着眼前年轻的僧人,泪水无声的流着,举着镜头的我默默的拍摄着他每个动作和那扫地的家伙与地面和空气发生的那种绝美的旋律,当猛然抬眼与之对视,不觉得的唇角缀上一丝不好意思的浅笑,他也一笑的继续扫他的佛地,我就还是举着镜头继续着自己的心事,他是一幅画,就那么在心中悄然浮出,泪水里的画或许是有生命的,因为生命诞生在水中,不是吗?我管不住那行小溪,也就任期流淌。一行在此过。。一片小小的雪也又来此。。来此看那曾经的过去。。也还是在那个石头上一坐,只是这次没管住那任性的水,且还要人看见了那不好意思的水和无奈的迎接疑惑目光的一笑。。为了掩饰自己。。把眼睛藏在镜头的后面。。
我很自私,年轻的僧人,我把你最美好的旋律藏了起来,因为那是我要寻找的东西,我不想分享与这个世界,只想把那生命中最美的旋律藏在我的心里,用我自己的色彩把你藏在纸上,喜爱那个旋转的瞬间,喜爱你的笑眼,喜欢眸子里的清晨,虽然就那么一瞬,但是我抓住了那一线光亮,你的那一笑,与那身后凝重的味道是多么的完美。。
清晨,在这里静静的呆坐许久许久,在那旋律里回头看了过去,也回头告别了过去,自然也告别了未来,无意的说这水,他没有堤岸,就要那舟各自远行。。就在这个特别的旋律里。。在心的深处对着远方的老人说,我做不到。。真的做不到。。原谅我吧。。。我不想知道那个世界也不想了解那个世界。。就要那个距离坐在时间里,成为一个恒久的雕像。。在蓝色光线里或许他会更美更美。。他属于蓝色。。就如您一样一样的清美。。小小的我在想自己怎样的在不远的再次回去,迎接您的眼神。。怎样的回答您的问题。。实话说我很难去履行临别的诺言。。我想到时候请您看这优美的旋律之画,这不再是随笔,而是一幅用生命写就的《布衣旋律。。》、、想必您会理解那个早晨。。那个旋律的背后的思想。。 Tiantai . Zhejiang in China 天台 浙江 中国 xuetian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